李家同批好萊塢電影:人類沉淪的具體表現

▲暨南國際大學前校長、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關心教育問題。(圖/李家同著作書封。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19日在「2012高校誌第三屆寒假領袖營」中,痛批部分好萊塢電影是人類沉淪的具體表現,他點名幾部知名電影,情節血腥殘忍,兼色情暴力,詳述各種殺人手法,對人類造成極大影響,導致一些社會問題。

「2012高校誌第三屆寒假領袖營」由台北市文化青年創意發展協會所舉辦,地點在景美國中,李家同對大約600名國中、高中生談「人類面臨的十個問題」。他感慨現代人不再看重道德,部分好萊塢電影如《魔鬼終結者》、《奪魂鋸》等片,詳述殘忍殺人手法,還一連拍好幾集,甚至拍出3D版本,對人類造成極大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指出,《魔鬼終結者》有一開始就殺女人情節,《人魔》中有挖腦烹食的情節。這種情節該不該拍?值得深思。人類如果不重視道德,只看重利益,那會是什麼社會?

李家同舉例,美國曾發生著名的Richmond中學案,一名女學生喝醉酒,半夜離開舞會,遭到多名男學生輪流性侵,在場還有其他20名學生,卻沒有人挺身而出或報警處理。李家同認為,旁觀學生的冷漠,是他們看多了電影,認為這樣的場景很平常。

李家同指出,不看重道德就像貪污一樣,有心想貪就貪,例如印度經濟成長率最高,擁有言論自由且政黨輪替,也學習英國各種制度,但印度政府就是世界最大的貪污集團。另外世界知名的美國恩隆案,是老闆掏空企業、會計師不在乎作假帳且一起掏空資產。

他鼓勵年輕人要有「國際觀」,領袖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國際觀」,要多關心國際社會發生了什麼事,不要只關心身邊的小事,才不會和世界脫節,但也期許學生要做好現有的工作,老師好好教學、學生努力學習、郵差準時寄信,把份內該做的事做好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