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老闆揪感心 加長房車接農民工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WOW~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來臨,對於在外地的農民工來說,不管賺多賺少,都想回家吃團圓飯。然而,一路舟車勞頓踏上故鄉土地後,卻因公車收班而無法回家,可是非常鬱悶。為此,重慶有老闆組成「愛心車隊」,免費提供加長房車、奧迪等,接送農民工回家。

13日起,每天晚上,重慶萬州火車站交巡警平台外都會匯聚集10幾輛車,一旁懸掛著紅色布條,寫著「春運愛心車隊,老人、而同、學生、民工兄弟優先乘坐」。每輛車的引擎蓋上,貼著一張方形提示牌,上頭寫著五橋、周家壩、碼頭、市中心等交通樞紐。

▲旅客排隊乘坐豪華名車。(圖/國際在線)

員警表示,由於火車站夜間9點後公車收班,很多旅客到這些交通樞紐換乘很不方便,加上農民工返鄉,於是他們與當地老闆共同組織「愛心車隊」免費接送。

據悉,「愛心車隊」發起人是萬州一家廣告公司的老闆,名叫譚秀春。對於此事,他非常低調,表示「只想盡力幫農民工」。他也透露,許多農民工一開始並不買帳,認為他們是騙子,無奈之下,只好向交巡求助。

「當時來了5輛私家車,有奧迪、迎賓房車、越野車等。」員警回憶,剛聽說譚秀春的想法時,領導立即對這些轎車備案登記和安全檢查,主動給它們安排停車位。

目前,愛心車隊越來越壯大,已增至20名車主,轄區部分員警也利用休息時間,加入這支愛心車隊。據統計,愛心車隊每天免費送約400至500趟,至今已送了約4000名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