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併發症再奪3命 34歲胖男亡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9天長假即將來臨,流感病毒持續發威,衛生署疾病管制局20日公布最新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這個流感季(自去年7月)至今,流感併發症共663例,造成31人死亡,儘管發生率和死亡率比去年同期低,疾管局提醒民眾不能輕忽。

疾管局20日公布新增的3例死亡案例,其中一名家住高雄市的34歲男子,身材「不是普通的胖」,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公斤/身高公尺平方值,理想值是22,+10%內)超過49,去年(2011)12月中旬發燒不適,1月初死於敗血性休克,發病到死亡約3個星期,生前從未接種流感疫苗,但不清楚有沒有服用克流感。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呼籲,肥胖人士常有脂肪肝、肝功能異常、心肺功能差的情形,如果染上流感,極易造成肺炎等併發症,且死亡率較高,要特別注意。其他新增的2個死亡案例,分別是屏東縣77歲男性和新北市82歲女性,生前罹患大腸癌、糖尿病和乳癌等慢性疾病,屏東縣77歲男性接種過流感疫苗,兩人分別死於肺炎併呼吸衰竭及吸入性肺炎、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感跟感冒差別,請大家要注意。(製表/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