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灣共識沒內容 呂秀蓮籲蔡英文留任檢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表示,民進黨總統敗選原因沒認真檢視,兩岸政策也只是一小部分,其實綠營討論的問題太多了,「個別對外放話不算檢討」。她還呼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留下來面對問題,好好做一番檢討。

民進黨總統敗選,黨內出現檢討兩岸政策的聲浪。呂秀蓮上午到龍山寺附近,發放民生用品、熱便當給街友時,談到「台灣共識」沒有內容,誰提出的就應該講清楚,至於「九二共識」是1992年8月1日國統會通過的八一決議文,是確認台灣和大陸都是中國一部分,但現在兩黨都迴避此問題,應該掀開這「黑盒子」。

呂秀蓮也提到,自己是第一個公開慰留蔡英文的人,希望她留下來好好檢討問題,對於想要參選黨主席的人,則建議應徹底檢討黨內積弊,而不是舊瓶換新酒。不過,呂也酸溜溜的談到,有人挑選副總統像兒戲,認為其實副手扮演動見觀瞻的角色,未來應認真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