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何曉鳳頭輕靠著母親撒嬌 CNN:快樂的結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快哭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在美國受虐,遭遇淒慘的台傭何曉鳳,終於回到台灣和生母與家人重聚,她的故事最早是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披露,引起廣泛迴響,現在她終於回到台灣,CNN也引用東森新聞的畫面持續追蹤報導,CNN主播還說這個故事有個「快樂的結局」。

CNN主播:「我們有好消息,來自之前的《自由企劃》報導,來自台灣的年輕女孩,距離與生母重聚只剩一步。」CNN在多節新聞裡面,都播送這則消息。

CNN主播:「你或許記得這個故事,我們報導過21歲、來自台灣的女子伊莎貝兒,生於貧困的家庭,生母原來要賣掉她的妹妹。」當時何曉鳳向CNN記者談及送人扶養的過程說,「那時我告訴我媽說不行,你要賣她的話 不如賣我,她還那麼小。」

CNN報導伊莎貝兒的故事,在台灣引發廣大迴響,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幫忙找尋她在台灣的家人,而CNN也在東森新聞的協助下,引用畫面與資訊,報導何曉鳳抵台盛況。

CNN主播:「我們也會持續追蹤這個故事的最新發展,這是快樂的結局。」CNN也說,兒童被賣與受虐的不幸,其實是每天在全球各地都在發生,希望何曉鳳的故事能讓世人更重視這些問題。

車上待了20分車,才緩緩走進家門

相隔了17年,何曉鳳19日回到朝思暮想的台東老家。首度和母親一起露面的她,親密靠在母親的身旁,兩個人互動相當的自然,面對媒體鏡頭,她用自己最熟悉的英文,說出「謝謝」,一家人都相當感動。

不過何曉鳳雖然如願返鄉,但不知道是受限保密條款,還是太緊張了,她一路上沒有太多情緒,一度還在車上待了30分鐘,等到心情穩定之後,才緩緩下車走進家門。

頭輕靠著母親撒撒嬌,何曉鳳笑得好燦爛,因為她真的回家了。何曉鳳說,「我很感謝你們,我不是要特別說什麼,我只是想和家人在一起,我只想說謝謝。

頭輕靠著母親撒撒嬌,何曉鳳笑得燦爛

不只媽媽開心,站在媽媽後頭的三妹何曉英和站在曉鳳身旁的大姊何素珠,臉上都出現好久不見的笑容,兩個人不時看著身旁睽違已久的家人。

趕在過年前夕返台,一家人相當珍惜相聚的機會,1月19日這個特別的夜晚,曉鳳將會和媽媽、妹妹一起到飯店話家常,隔天一早祭拜父親,21日結束北上行程後,再陪媽媽吃團圓飯。

這趟返鄉之旅只有短短7天,何曉鳳一路攙扶著媽媽,感受母親的溫暖,她的手真的是一刻都捨不得放,因為這份遲來的溫情,她足足等了17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