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直落3獲勝 盧彥勳挺進第3輪平個人紀錄

點評:盧彥勳加油~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台灣一哥盧彥勳18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面對法國選手席拉(Florent Serra),以7比5、6比2和6比2,直落3獲勝,挺進第3輪比賽,追平個人在澳網最佳成績,可惜稍後出賽的張凱貞次輪直落2輸球,無緣繼續挺進。

▲盧彥勳直落3獲勝挺進單打第3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單世界排名第79的盧彥勳,面對世界第156的席拉,首盤相當拉鋸,盧彥勳打到搶7才辛苦先馳得點,第2、3盤盧彥勳手感加溫,以2個6比2拿下勝利,挺進第3輪,追平個人在澳網最佳成績。小盧下輪將和阿根廷好手、第11種子狄波托(J.Del Dotro)過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今天發出4個ACE,比對手少1個,雙誤(2)和非受迫性失誤(3)都和對手相同,但1發得分率和2發得分率都優於對手,加上席拉沒有任何破發,是盧彥勳直落3勝出關鍵。

賽後盧彥勳表示滿意自己表現,雖然第一盤打得辛苦,但整場沒有太多失誤,節奏掌握也算流暢,獲勝繼續挺進相當開心。而小盧也追平自己2009年寫下澳網闖進第3輪記錄,若下役打敗狄波托,除了算爆冷門,也將寫下自己的新記錄。

女單方面,張凱貞18日次輪對上前世界球后、塞爾維亞好手揚柯薇琪(Jelena Jankovic),以4比6和2比6、直落2輸球,無緣繼續挺進。張凱貞今天出現5次雙誤及45個非受迫性失誤,穩定度和發球都不如揚柯薇琪情況下,2盤落敗,單打賽事打包出局。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澳網盧彥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