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悲觀:經濟死亡漩渦席捲全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台股又要跌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美債務黑洞變漩渦,恐怕將直接席捲全球經濟!聯合國周二(17日)發布報告嚴正警告,從現在起,世界各國必須加緊創造就業、防範主權債信危機,否則今年全球經濟,恐怕將陷入四大死亡漩渦,一旦發生經濟衰退,全球GDP恐怕掉到只剩下0.5%。

▼聯合國警告,歐債將成為拖垮全球經濟的死亡漩渦。(圖/取自YouTube)
歐、美兩大強權點火,不只燒出全球經濟一個大洞,洞不但補不起來,還演變成超級大漩渦。全球經濟詭譎不定,世界銀行大砍全球成長,預估削砍幅度創3年之最,2012的GDP只有2.5%,2013年則有3.1%,聯合國預估今年全球平均GDP可維持在2.6%,2013年GDP也有3.2%,更預估歐債危機能順利解決,但大前提是全球經濟復甦得相對樂觀。

聯合國指出,未來全球經濟將受到四大變數干擾:包括歐美債信問題惡化、銀行呆帳升高、總體需求停滯、甚至政府政策無法落實,這四大變數恐怕將演變成漩渦式的惡性循環,導致金融市場動盪,一旦發生經濟衰退,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能掉到只剩下0.5%。

CNN財經記者指出,「當前美國所面臨的問題是,決策者必須穩健財政體制,那將影響整體經濟。」歐美先進國家陷入經濟困局,但新興國家卻逆勢成長,2012年全球前5大漲幅股市,全都全由新興國家包辦,其中又以阿根廷股市最搶眼。

拉丁美洲股市反彈力道最強,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秘魯全都擠進前5名,其中阿根廷、巴西漲幅更超過10%,分佔全球冠亞軍寶座。2012充滿變數,歐美經濟情勢怎麼走,都將成為影響全球經濟情勢重大關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