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阿朗壹​古道保住了!屏縣府確定劃設自然保留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留給後代子孫一點空間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18日通過阿朗壹​古道區域之自然保護區的審查,爭議已久的阿朗壹​古道成為正式自然保護區,未來除非保護區被移除或修法,否則不能進行大型建設​。

▲阿朗壹古道。(圖/取自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於18日下午發布「旭海-觀音鼻暫定自然保留區」審查結果,14位委員中13位委員同意劃設,建議劃設總面積841.30公頃。環保署長沈世宏在去年9月29日指出,阿朗壹古道在92年已經通過環評,如果交通部願意撤銷開發,他當然會舉雙手贊成保留阿朗壹​古道。

阿朗壹古道是清同治13年至光緒21年間(1874-1895)先後開闢八條東西越嶺道路之一。「阿朗壹」是台東縣安朔村舊稱,起自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止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全程約203公里。

阿朗壹古道昔日是原住民打獵遷移、先民拓荒、清兵行軍舊道、西方學者探險紀錄的路線。2006年公路局推動「台26線安朔至港口段公路整體改善計畫」,開闢南田段公路,引起登山界和環保團體危機意識,阿朗壹古道是唯一沒有公路到達地方,公路總局打算打通台26線,引起環保團體抗爭,使「阿朗壹古道」成為新聞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