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裔男子風雪困山中 燒鈔票取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市定居的韓裔男子,日前穿著雪靴攀登一座雪山時迷路。他在漫天風雪的惡劣環境下被困在山上, 飽受寒冷煎熬,兩天後才獲救。

他逃出生天後爆出這段絕地求生經歷:那兩天要靠挖地道及用打火機燃燒身上的鈔票取暖。所幸出門時,身上帶了一個打火機和其他緊急工具,包括後備襪子、急救用品、牙刷,還有一疊面額1美元和5美元的鈔票。燒錢的同時,他還不斷運動以保持體溫,晚上則躲在樹下避寒。

死裡逃生的66歲韓裔男子金永春(音譯 Yong Chun Kim)說,他於上周六率領一支16人登山隊從塔科馬市出發,攀上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途中,他跟隊友失散,用無線電對講機又聯絡不上,一個人流落山上。美國定居30年的金永春說,他幾乎每周都參加攀山活動,很少出事。

金永春是1月14日與隊友失散的,直到16日才獲救。雷尼爾山區的溫度約為零下9攝氏度,一些地方的新雪已經有20多公分厚,惡劣天氣也導致直升機無法出動救援,因此救援人員只能在覆蓋著積雪的陸地上前行,在找到金永春後又用了9個小時才回到公路上。

金永春獲救時身體狀態良好,甚至不必入院治療。搜救隊發言人泰勒(Lee Taylor)說,金永春是一個有經驗的登山者。當三名搜救隊員發現他的時候,他依然保持警惕,意識清醒,狀態穩定。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87986/Man-66-survived-mountain-blizzard-days-burning-money-dreaming-sauna-wife.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