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郵輪落跑船長 被封「最惹人厭男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棄全船的人不顧,真的很惹人厭!

▲義大利豪華郵輪「柯斯達康柯達號」觸礁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13日因撞上礁石翻覆,已知11死,仍有22人失蹤。義媒報導,船長薛提諾(Francesco Schettino)在所有旅客和船員獲救前棄船逃生,因此被因殺人罪嫌而居家監禁;甚至,還被媒體封為整個義大利最惹人厭的男人。

義大利海防隊公佈該船撞礁沉船後乘客逃生畫面,以及海防隊和船長薛提諾的錄音對話。當時,海防隊命令薛提諾要回到沉船上去指揮,沒想到船長還是落跑,「聽著,也許你自己從海上逃出來,但我會讓你很難看,我會讓你為此付出代價!該死,你給我回到船上。」

不過,人在救生艇上的薛提諾仍是推三阻四,表示「你了解現在很黑 ,我們什麼都看不到嗎?」此時,海防隊員再吼回去,「所以薛提諾,你想怎麼辦,回家去嗎?現在很黑所以你想回家嗎?你現在到有梯子的船頭,告訴我需要如何協助、船上有多少人、他們需要什麼,馬上去!」

據悉,52歲的薛提諾以棄船和過失殺人罪名被起訴,17日出庭應訊後,暫時被限制不能離開住家。《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還形容,薛提諾是全義大利最惹人厭的男人。

▲▼義豪華郵輪觸礁3死,13名台客平安,返台後表示:撿回一條命。(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