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看漏惡性胸腺瘤 法院判醫師賠521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健康檢查可要做得仔細才行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旅居美國的顧姓建築師,四年前回台灣到一家知名診所做健檢,當時醫師卻沒發現他的X光片有異常,直到過了兩年後,這名建築師已經是惡性胸腺瘤的末期,他因此氣得告上法院求償,現在法院認定醫師的確有疏失,判決這家診所和醫師要賠償新台幣521萬。

▲胸腺瘤誤診,院方:X光不易判讀。(圖/東森新聞)

專業的儀器設備,外觀看起來舒適又明亮,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知名醫院,曾是許多政商名流的首選,為了更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名旅美的顧姓建築師,96年時回台到醫院做健康檢查,但診所卻沒查出他的胸部X光有異常,兩年後,他因為發燒到醫院就診,才發現罹患胸腺瘤末期,存活率只剩百分之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公關組組長孫平社表示,「因為胸腺瘤,它是位在大動脈跟心臟重疊的地方,在放射科一般來講,是不容易判讀出來的」,醫院則認為只憑一張X光片,根本沒辦法判讀,而胸腺瘤也必須透過手術及病理切片,才能夠診斷出病因,不過調閱當時病患的X光片,台北地院判決認定,診所確實有疏失,醫生和診所須連帶賠償新台幣521萬元。現代人越來越注重保健,民眾在健檢前,除了審慎評估各家醫院外,健檢後一定要索取病歷資料,才能保障自己的權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健檢看漏腫瘤,醫判賠521萬。(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