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當下任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現在怎麼說都不對

我們想讓你知道…少說多做就對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敗選後,蔡英文宣佈辭去民進黨主席,誰是下一任民進黨主席,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7日被媒體追問這個問題時表示,他對這個問題持開放態度,因為現在怎麼講都不對,如果說挺「中生代」,就會被解讀成要卡哪個天王的位,如果不挺中生代,又好像自己要當黨主席。

▲蔡英文確定辭去民進黨主席後,謝長廷17日表示,對於誰接黨主席,現在怎麼說都不對(圖/取自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7日主持廣播節目時表示,對於未來誰接下一任民進黨主席,他不會對特定人選表達意見,而是持開放態度,因為現在說什麼都會被媒體斷章取義,如果說要挺中生代接棒,人家可能會說他是在卡哪一個老人或是公媽派;如果說不挺中生代,好像他又想要再當黨主席。謝長廷說,未來2年半都沒選舉,對下一任黨主席人選和黨的路線,大家都有很多時間思考。

對於民進黨敗選原因,外界認為是輸在「九二共識」,謝長廷諷刺,失敗了好像什麼都是錯的,贏了就好像什麼都對。謝長廷強調,站在民進黨的立場,九二共識絕不能接受,因為不能接受一個不存在的東西,至於要提出什麼來取代九二共 識,能兼顧台灣主權和兩岸和平、交流,未來大家都可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