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第三名畢業 新進同仁導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撞聯結車列車的意外,造成列車司機員蔡崇輝不幸喪生。台鐵表示,蔡崇輝從77年就開始擔任列車助理員,不但表現優異,還是新進同仁的教育老師,談起這位不幸罹難的司機員,同事們都感到非常不捨,家屬更是悲痛的難以接受。

「他還有一個兒子,一個爸爸在安養院…。」講起最疼愛的弟弟,蔡崇輝的姊姊悲痛的難以言語,她萬萬想不到,有24年駕駛經驗的弟弟,怎麼會在這起意外中喪命。「他開車都很小心,看到都會注意,很專心在開車,怎麼會這樣?」

蔡崇輝現年51歲,77年開始擔任台鐵司機助理員,80年以第三名畢業,成績優異,曾有兩年當獲選為「榮譽乘務員」,不僅家屬難以接受他就這麼走了,老同事們更是不捨。

這起意外發生時,由於撞擊力道猛烈,蔡的左腿當場撞斷,臉部有大面積裂傷,雖然緊急送醫,卻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亡。蔡崇輝的太太及兒子接獲通知後,緊急從彰化北上。他唯一的兒子還在唸書,年邁的老父則因中風住安養院,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突然身亡,令人不勝唏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