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2月1日總辭 吳敦義年終餐敘提供HTC當摸彩

我們想讓你知道…勝選的感覺,真好!

▲新任副手、閣揆吳敦義與媒體餐敘,強調將全力輔佐馬英九 (圖/記者唐詩攝)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馬吳配順利當選,520即將上任擔任馬英九的副手,心中有何感觸?行政院長吳敦義說,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他會「竭志盡忠」輔佐總統,未來會傾聽民眾的聲音,並以他擔任地方首長及中央民代與政務官的經驗,提供府院意見作為施政參考。

外界關注內閣人事變動,對此閣揆吳敦義今(17)日回覆媒體詢問「會撐到5月19日」時表示,「那是絕對不可能」,暗示將在2月1日總辭。有媒體提及2016大選可能是國民黨朱立倫和民進黨賴清德對壘,吳敦義笑笑說,「這不便評論」。

吳敦義17日中午在金華街官邸與媒體進行年終餐敘時做出以上表示。他指出,2月1日如果形式總辭,還是要依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而行政院長任免權是總統權責,要尊重總統決定。

吳敦義在餐敘致詞時表示,承蒙大家關心,即將變更工作單位,總統府與行政院不只空間距離近,心理與感情也很近。

▲吳揆掩不住勝選好心情,表示要帶夫人蔡令怡(圖中)走走,休息一下 (圖/記者唐詩攝)

勝選的吳揆滿面春風,不時與媒體閒話家常,並逐桌敬酒,吳揆還特意點名各桌「最會喝的」逐一PK,好酒量也透露出他的好心情,畢竟選舉告一段落,可以稍微放鬆;不過,在提到國內外經濟情勢時,吳揆還是一本正經安定人心,同時也告知媒體,副院長陳沖正在全力處理。

餐敘過程中,吳敦義也滿懷感觸地說,「從這裡(行政院)到那裡(總統府)總要有一段時間休假」,希望能帶妻子散散心;吳揆夫人蔡令怡、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新聞局長楊永明也出席了這場餐會,餐會過程氣氛相當輕鬆。

而在行政院為媒體準備的摸彩品裏面,也包括了HTC高階智慧型手機,和民進黨部份人士不滿HTC上大異其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