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49歲摩伊爾獲小聯盟約 前隊友已67歲

點評:這太誇張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即將滿50歲,但左投摩伊爾打死不退,還獲得科羅拉多洛磯青睞,獲得小聯盟合約!更恐怖的是,他在1986年升上大聯盟,而當年與他當隊友的球員,現在都已經67歲。無論如何,剛從左肘韌帶移植手術走出來的摩伊爾(Jamie Moyer),企圖在49歲東山再起。

▲前費城人左投49歲還要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伊爾去年因左手肘韌帶撕裂,被迫開刀治療,原本被認為可能就此宣告退休,沒想到他毅力堅強,仍要繼續職業生涯,2011年球季結束之後,原東家費城人確定不與他續約,使得他成為自由球員,一直等到現在,看見洛磯隊合約。摩伊爾2010年僅出賽19場投111.1局,獲9勝9敗,防禦率4.8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只有洛磯提供小聯盟合約,摩伊爾仍可能一試,此外如果成功重回大聯盟,將成為1972年前道奇隊名人堂右投威漢姆 (Hoyt Wilhelm),40年來首位49歲投手在場上奮戰年輕球員。威漢姆在1952年紐約巨人隊出身,1972年退休,21年待過9支球隊,戰績143勝122敗227救援,防禦率2.52。

▲威漢姆以蝴蝶球著稱,故能投到近50歲。(圖/取自網路)

1986年莫伊爾進入大聯盟,當年他的隊友,同時也是前輩羅培茲(Davey Lopez)已41歲,他在1987年退休,今年已經67歲,在台灣已經可以領老人年金,而現在半百的摩伊爾,仍在戰場奮鬥。此外,洛磯40人名單中,有多達15人在86年以後出生,也就是摩伊爾當菜鳥時,他們的爸媽都可能還沒結婚或認識。

▲羅培茲退休後,曾為道奇隊教練。(圖/取自網路)

摩伊爾生涯24個球季共待過7支球隊,共拿下267勝204敗,沒有救援成功紀錄,防禦率4.24,即便將年過50,還是想拿300勝。以威漢姆為例,摩伊爾若退休,進入名人堂的機率相當大,至於是否入選首年就進,還有待觀察;威漢姆挑戰8次,終在1985年進入古柏鎮。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一起聊新聞,抽好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