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棄HTC手機 網友建議拿去打水漂

我們想讓你知道…坦白講,HTC手機真無辜呀!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13日選前一天表態挺「九二共識」,前副總統呂秀蓮坦承這「臨門一腳」,對綠營殺傷力很大,前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在臉書不滿地PO文抵制HTC手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提起日前廈門大學「水漂哥」往湖裡甩智慧型手機的做法,建議梁文傑若不要這支HTC手機的話,可以拿去淡水河打水漂。

梁文傑16日在臉書不滿地表示,原來他堅持使用HTC,自己原來堅持使用HTC,雖然它在技術上落後三星一截,價格又比較貴,但它是台灣人的自有品牌,「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

王雪紅先前公開說過,HTC是中國人所自創的品牌。目前HTC是足以與蘋果iPhone相抗衡的智慧型手機,「富比士」形容王雪紅是屬於「自己打天下」的女性企業家,她也是台灣女首富。

台灣女首富臨門一腳,殺傷力真大呀!

總統大選14日投開票,決定未來4年誰執政,王雪紅13日罕見地以個人的名義召開記者會,公開表態挺九二共識,而且她的情緒顯得相當激動,短短5分鐘的記者會,她不斷握緊拳頭、大聲疾呼,還兩次提到父親王永慶。

王雪紅(左圖)激動地說,「有九二共識,讓我們有這樣平和的關係,來發展我們的創新,所以我必須要…,我個人非常誠懇的跟大家說,沒有九二共識,是一個非常不確定的一個社會。」

王雪紅也是繼鴻海郭台銘、長榮張榮發等「大咖」企業老闆支持九二共識之後,最後對此論述強力表態的大企業家,支持九二共識亦即挺馬英九總統連任。

14日晚間選舉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近80萬票之差落敗,前副總統呂秀蓮坦言,選前工商企業和科技界大老競相挺馬吳,尤其王雪紅在前一天的高調表態,「這臨門一腳,殺傷力很大」讓她相當驚訝。

馬英九 = 九二共識 = 王雪紅 = HTC手機方程式

於是,馬英九 = 九二共識 = 王雪紅 = HTC手機的方程式出現,即使HTC表示,當初王雪紅已很明確的就是以個人名義發表言論,HTC手機仍成為敗選的祭品。

網友對於梁文傑棄HTC國產品而就韓國貨,紛紛表達不同的看法。有人表示已經把HTC的手機丟掉,以後也不會買HTC,要換成其他品牌;也有網友持反對的想法,表示自己就算沒有手機用,也不讓韓國人賺錢。

其中一位網友講重話,指梁文傑「這個發言人的水準,把蔡英文光榮的背影都給抹煞掉了。」,網友說,「三星其實就是民進黨口中的財團,官商勾結的新聞層出不窮,姑且不論在大陸積極設廠與我們競爭,光在前年告密讓國內四家面板廠遭罰260億,這就已經讓大家都很不爽了。結果這個發言人卻寧願去使用這種廠商製造出來的產品,只因為輸了選戰,其心態實在可議。」

正反意見都有,也有網友提供善意的建議,「若不要這支手機的話,建議拿去淡水河打水漂。」為何?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公開抵制HTC。(圖/翻攝梁文傑臉書)

打水漂,HTC小輸4下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iPhone4和HTCG10打水漂!》的影片,一名身穿藍色毛衣的廈門大學嘉庚學院藝術設計系08級的魏姓學生,,利用手機的水漂性能來為大家測試哪款手機「牛逼」(厲害)。

他亮出手中的一台iPhone4及一台HTCG10手機,簡單介紹了這兩款的系統組態,數到3後,先把iPhone4往湖裡甩,影片顯示,iPhone4在水面上彈跳了6下後沉入。

「大家記住,有6個」魏姓學生興奮地轉過頭說完這兩句話後,接著又把HTCG10往湖裡甩,HTC在水面上彈跳兩下後也沉入,他宣佈「iPhone4完勝HTC」。網友看完影片後,戲稱他是「水漂哥」,也質疑他根本是在炫富、惡搞。

也有網友說,他看起來像喝醉了,「等酒醒就要哭了!」還有網友指出,HTC確實有滑動幾下螢幕,應該是真的,但iPhone沒操作可能只是模型。如果梁文傑的HTC手機可以打出7下水漂,立刻扳回一城,但是坦白講,HTC手機真無辜呀!

▼此為優酷影片,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