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煜清背號15當兄弟 見鏡頭表情僵硬

點評:今年兄弟的本土陣容總算比過去好多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經過一番交涉,兄弟象17日正式簽進首輪指名選進的業餘好手林煜清,條件為簽約金400萬、月薪12萬,選定背號15,在職棒23年披上黃衫戰袍,為象隊效力。剛加入象隊與媒體聊天,林煜清還顯得有些不習慣,表情有些生澀。

▲完成簽約加盟儀式,兄弟象領隊洪芸鈴(左)與林煜清握手致意。(圖/兄弟象提供)

林煜清今年23歲,最快球速可達時速147公里,是近兩年國家隊常客,在去年底的選秀會中,首輪第2順位被象隊選進。雙方談約兩個星期,確定以創下隊史第3高,並與今年狀元相同價碼的簽約金加盟,表達對這名右投的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征戰一整年,林煜清在11月初大聯盟全明星台灣賽之後,得到休息的機會,他對此表示:「一直都有持續自主訓練,不過職棒球季長,跟業餘很不一樣,希望在春訓打下紮實的體能基礎,投出好成績。」林煜清預計在18日投入象隊春訓,儘快適應新環境。

平常比賽時展現霸氣,林煜清還不適應轉職業之後,面對鏡頭的應對方法,讓他在看鏡頭時,緊張得直呼「好熱!」而與媒體們話家常時,林煜清仍有些害羞,結束會談,還是個大男孩的他說出心裡話:「看到鏡頭我就僵硬了啦!」

去年象隊一口氣選進投手林煜清、盧劭禹,捕手林育鴻,內野手陳弘桂、陳聯豐,外野手陳皓然、李祖岑、沈岳澤等8人,隊創下隊史第2多的紀錄,最後皆順利簽約,讓過去兵源不足的兄弟,本季軍容浩大許多。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一起聊新聞,抽好康!

▲林煜清向球迷問好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