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超級美洲獅」救護機 電腦精算飛行員省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救難添利器...最好不要有災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超級美洲獅」EC-225型救護機17日首度亮相,在媒體鏡頭前進行吊掛演練的動態展示;由於EC-225配備的人性化電腦介面及相關自動飛操等設計,讓飛行員可以完全仰賴電腦計算給予的精確數據,大幅提升救援能量。

我國向法國採購的3架EC-225型救護直升機,去年11月間由空軍承商以AN-124型(安托諾夫)貨機,採空運方式順利運抵嘉義基地,12月2日前完成組裝與驗測後,預計今年7月起擔負戰備任務,同時配合國家搜救中心執行搜救任務。

▲3架EC-225型救護直升機,去年11月間運抵台灣。(圖/取自軍聞社)

空軍第455聯隊空中救護隊中校分隊長張建偉表示,機齡20多年的S-70C必須仰賴前艙飛行員的操作,而EC-225配備的人性化電腦介面及相關自動飛操等設 計,讓飛行員可以完全仰賴電腦,尤其進行夜間或危險科目時,藉由電腦操作,人員只需監視相關螢幕與飛機發動機,讓飛行員多出其他精力關注飛機馬力與待救者狀況。

對於EC-225滯空表現,張建偉指出,透過機上電腦設備判斷執行任務當時的風向、風速與現場溫度,電腦會決定發動機的馬力與飛機該維持的高度等相關飛行條件,後艙人員只需視現場狀況作相關微調,能使救援任務更加穩定與完善。

EC-225型機裝備的載重量可增加至24名乘客,並提供多項、多套移動式擔架與吊掛裝備等系統。該機具有5個旋翼,與現有S-70C的4個旋翼相比,可減少機身在飛行時的震動,使飛行更穩、載重量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