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利市/建國花市逛到22點 闔家買春去 

記者廖苡安/台北攝影‧報導

看到電視報導建國花市周末搶買花,摩肩擦踵的盛況,因而卻步嗎?告訴你個好消息,本週台北建國花市營業到晚上10點,各攤位展出商品繁多,從吃、喝、玩樂到擺飾都有!不只好看,還有好吃好買好玩!不需要在周末人擠人,下班後一家大小吃完飯,到花市散散步,買點春意回家旺一下!

◄春節紅花最受歡迎。

即日起至1月21日,台北建國花市都延長營業時間到晚間十點,提供民眾在下班後悠閒遊逛的新選項。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理事主席邱玉祝表示,周末的人潮顯示民眾對於過年布置的需求,但其實民眾更可以趁著本週平日晚上閒暇時慢慢享受逛花市的樂趣;此外,1月19日前建國花市特別與日本松江市合作,展出象徵富貴氣息的日本松江牡丹花,花型碩大,嬌豔不可方物,十分令人讚嘆,展場搭配日式造景,別有一番韻味,歡迎民眾趁著下班時節到花市買花賞花。

►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理事主席邱玉祝邀請民眾晚上到花市走走。

春節哪些花卉最應景?以盆景來看,耐久又顏色繽紛的菊花、帶點喜氣的紅梅、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橘或金棗、花期長又秀雅的蘭花、討喜的大紅蘿蔔、帶有旺來意味的鳳梨、俗名發財樹的多種綠葉植物、花期較長的長壽花等,都是民眾主攻的焦點;業者表示,在花卉方面,大紅的花色明顯較討喜,在價格方面,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企劃組張凱翔表示,價格與去年差不多,唯蘭花略漲,銀柳則小降50元左右。

如果只是想帶無根的「切花」回家插水,短期旺氣的話,銀柳、百合、小菊花、亮紅的火鶴和近幾年出現,花瓣密集,色彩鮮豔多元,型如尖瓣牡丹的富貴菊都以花期較長,外型討喜而熱賣。不少花商將冬、春之際開放的梅花、桃花、李花等整枝剪下,木本植物約可陸續維持10天左右的花期,在家就能享受桃李爭春。

◄白梅紅桃剪枝或組合盆栽,花市訪春應有盡有。

都市裡活動空間較小的民眾,也可以選擇簡單的組合式桌上型盆栽或水耕植物,或者是選擇無須沾土的「空氣鳳梨」或「積水鳳梨」,同樣能享受綠意帶來的樂趣。近年出現的「蓮花竹」以葉形形似蓮花而得名,與長年熱賣的幸運竹一樣,都只需水耕即可,有業者將水耕植物規模化經營,甚至還在小缸裡放了台灣鬥魚,而且「加魚」不加價,數量有限,搶到算賺到。由於花商來源各不相同,價格也有些差異。民眾可選擇自己能夠接受的價格/品項來決定購買。建議「貨」比三家不吃虧。

▼蓮花竹下養台灣鬥魚,取綠意蓮生、年年有魚的好兆頭。

花市除了花卉之外,特產區還有許多農特產可以品嚐或購買,伴手禮、高山咖啡、年菜組合隨你挑!還有許多年節喜慶飾品、討喜的噴金塗銀花卉,湊熱鬧的小吃攤販如蔥油餅、豬血糕、雞蛋糕等。

◄邊嚐邊買邊逛,賞花論花挑花,是晚上悠哉逛花市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