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巨浪沖散成孤兒 小海豹在復健中心接受照顧


▲和媽媽失散的海豹寶寶們在海豹復健與研究中心接受照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附近的瓦登海(Wadden Sea)日前發生暴風雨,巨浪也讓海豹寶寶們和媽媽分散,並且被浪潮沖上海岸,所以當地一間海豹復健與研究中心也緊急成立臨時康復診所,來幫助這些海豹嬰兒們恢復健康。

海豹復健與研究中心的創辦人Lenie 't Hart 表示,通常一年之內可以搶救大約150 隻海豹,但是在風暴發生後10天,已經援救了超過100隻,目前研究中心裡也有約365隻,而大多數的海豹能夠在三個月內恢復健康,復元後也會被釋放回北海或瓦登海。

Lenie 't Hart 也指出,在過去的2、3年中,看到越來越多被海浪沖刷上岸的海豹,因為身體太虛弱而無法照顧自己,而這樣的情形是起因於人類的過度捕撈,導致魚類減少,和海豹吃到被汙染的有毒魚類,而生病所致。尤其是1歲以下的年幼海豹特別容易受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人員餵海豹吃魚。

▼辛苦的研究人員們用心照料著海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人類的照顧之下,原本喪失生存能力的小海豹們,也逐漸恢復健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海豹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