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宋省長!得票未達門檻 1500萬元保證金拿不回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了票數連錢也沒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落幕,親民黨宋林配獲得36萬9588票,未達法定總統副總統選舉經費補貼門檻,登記參選時繳交的新台幣1500萬元保證金,也因得票數不足選舉人總數5%,依法將不予發還。

▼總統大選敗選,宋楚瑜接受人民所做的決定。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各組候選人選舉得票數達當選票數1/3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補貼30元,最高額不得超過中選會公布的正副總統同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4億2463萬4000元,政黨推薦候選人補貼費用應由推薦政黨領取。

若依票數初步估算,當選的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及吳敦義可獲約2億673萬餘元,民進黨蔡英文及蘇嘉全可獲1億8280萬餘元;2組候選人也得領回當初繳交的1500萬元保證金。

親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林瑞雄則因得票數未達馬吳配當選票數的1/3,因此依法無法獲得競選經費補貼,也因得票數不足選舉人總數5%,保證金將無法發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