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辭黨主席!陳菊發聲呼籲全黨慰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大選落敗後,一間扛起敗選責任,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對此黨內同志都感到不捨,各地的縣市黨部也發起連署慰留小英主席;高雄市長陳菊就向媒體表示,蔡英文在黨主席任內帶領民進黨從谷底爬升,功不可沒,認為敗選責任應由全黨共同承擔,呼籲全黨一起慰留蔡英文繼續為大家打拚。

▼「不要走,留下來!」,黨內外慰留蔡英文。

蔡英文已連任一次黨主席,任期至5月,不得再參選下屆黨主席,不過她14日晚間宣布請辭,黨內人士紛紛慰留,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葉宜津、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中常委徐佳青等人,呂秀蓮在14日更直奔英嘉競選總部當面慰留,並對蔡英文多所肯定。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等多位基層黨公職人員,15日下午發表「強烈慰留蔡英文主席陪我們最後一里路」聲明,並公布1份連署書,強力慰留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

民進黨發言人的莊瑞雄說,這次的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在國會席次上有實質成長,所以總統選舉的敗選責任,「我們不忍、更不該讓蔡英文一個人自己一肩扛下」,他誠摯呼籲所有與蔡英文一同走過、一起奮鬥過的同志,應該站出來強烈慰留蔡英文。

據了解民進黨16日將召開臨時中常會與中執會,討論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敗選請辭案。如果通過蔡英文辭職案,就要由中常委互相推舉代理主席看守民進黨,直到5月新任黨主席選舉後產生,由於蔡英文已連任1次,依民進黨黨規,今年不得再參選。

▼蔡英文敗選 陳菊領軍一鞠躬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