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郵輪沉海如鐵達尼號 台旅客:救生艇卡住差點墜海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幸平安無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豪華郵輪「柯斯達康柯達號」(Costa Concordia)在義大利外海觸礁擱淺,船身被切割出長50公尺裂縫,使整艘船進水傾斜,猶如「鐵達尼號」事件。有台灣旅客表示,逃難過程中,還發生救生艇卡住的情況,差點就要葬身海底。

▼義大利郵輪「柯斯達康柯達號」觸礁沉沒,猶如鐵達尼號翻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艘郵輪重11萬4500噸,船上共有3200名乘客及1023名工作人員。13日晚間行經義大利托斯卡尼外海時,郵輪突然撞到珊瑚礁擱淺,隨後船身傾斜20度;由於乘客事前沒有受過疏散訓練,因此事故發生時一團混亂,工作人員亦沒有適切引導,有人在情急之下便跳船逃生,據報導,1名老翁因身體負擔不了冰冷海水,當場心臟病發身亡。

據《蘋果日報》報導,船上遊客之一陳太太表示,當準備搭乘救生艇逃離時,還2度出現救生艇卡住的情況,自己也險些掉進海裡,當時災難場景猶如電影《鐵達尼號》一般。據悉,郵輪上共有13名台灣旅客,所幸均順利獲救。

船難發生後,救難人員立即出動救生船隻、直升機,以及潛水人員進入船底搜尋,希望找到困在郵輪內的旅客。目前確知至少有3人罹難、14人受傷,但有關當局表示,船隻太大使得搜救困難,可能還有更多旅客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