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敗選辭去黨主席 小英:挑戰現任者很困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至晚間八點三十分已開出1286萬票,民進黨候選人蔡蘇配以604萬票落後給國民黨馬吳配的682萬票,而馬英九也在晚間8點12分自行宣布當選後,落敗的小英也在隨後上台發表選戰感言。

晚間七點時蔡英文已落後達70萬票,而在小英競選總部現場,也下起雨來,雖然競選總部主持人用「中選會票尚未被拉開」來安慰支持者,但現場氣氛依舊低迷,甚至有支持者當場落淚。

而小英也在晚間8點30分上台發表選戰感言,「對於這次敗選,我要在此向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歉意,另外,我也要恭喜馬總統,希望他往後四年可以傾聽人民的聲音,並且要公平照顧每一個人民。」

此外,蔡英文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辭去民進黨黨主席的身分,「挑戰現任本來就比較困難,加上我們沒有資源的優勢,尤其是中北部的基層經營部分,我們的努力是不夠的,不論是在訴求、策略或是組織部分,讓大家失望感到很抱歉,未來我們將會進行全面性的檢討,而我也將辭去民進黨黨主席,希望下一接任人選可以繼續改革、轉型,也請不要灰心,因為民主進步黨一定會再站起來。」

影/蔡英文承認敗選 宣布辭黨主席

而對於媒體詢問選前綠營評估將會小贏,為何最終仍舊輸了不小的差距?對此,蔡英文表示,「我們整體得票率,比起上次增加了相當幅度,立委席次也有成長,但依舊不如預期。敗選的因素很多,我們將會進行全面檢討,我要再重申一次,挑戰現任本來就比較困難,希望我們未來基層經營能夠持續下去,以擔負未來選舉的責任。」

至於被問到敗選後的下一步,蔡英文則笑著表示,「我通常結束一個階段就結束一個階段了,致於下一個階段的事情就不會去想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