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天生完美》被指抄襲 瑪丹娜首度鬆口指證!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女神卡卡(Lady GaGa)專輯《Born This Way天生完美》去年5月底發行,就被說是抄襲瑪丹娜(Madonna) 1989年的暢銷金曲《Express Yourself》,半年多以來,瑪丹娜首度對此發表意見,她透露:「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覺得很熟悉。」似乎也透露出覺得兩首旋律相似度極高。

女神卡卡她大膽又不恭於世的作風頗有瑪丹娜出道的風格,有「流行教母」之稱的娜姐在寶首的年代把「處女」掛在嘴邊,卡卡更是經常衣衫不整的上街,兩人風格讓人經常被拿出來作話題。

▲瑪丹娜首度鬆口認為女神卡卡確實被她影響。(圖/截自每日郵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女神卡卡《Born This Way天生完美》被被美國音樂界批評恐有抄襲之嫌,與瑪丹娜(Madonna)的1989年的《Express Yourself》的起承轉合都極為相似;近日,瑪丹娜首度打破沉默,表示:「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感覺很熟悉。」

瑪丹娜強調卡卡是個藝術家,「不過,我覺得她在音樂上引用了我的很東西…她的音樂是這個時代的精神,把20年前的東西重新詮釋;我不能因此生氣,因為,很明顯的,我影響了她。」言下之意她似乎認定卡卡就是新的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