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婦缺維他命B12失智 醫:多吃藻類

▲吃素可吃藻類和發酵豆類來補充維他命B12。(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台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62歲的婦人,最近突然出現失智的症狀,醫生診斷是因為她的體內缺乏維他命B12,再進一步了解後發現,竟然跟長期吃素有關,而由於維他命B12多半存在肉類,以及奶蛋類製品中,吃素的民眾不妨改以藻類,和發酵的豆類食品來替代。

為了養身,不少現代人偏好吃素,但台北一名早餐店的女老闆,卻因為長期茹素,個性變得暴躁,而且經常忘東忘西,歸究其原因,竟然是體內缺乏維他命B12。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這部分近幾年的文獻,有人提出這樣的見解,因為維他命B12對人體的造血系統、神經系統的功能都是很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他命B12多半存在於肉類食品,或是奶、蛋類製品當中,對吃素的民眾來說比較不容易攝取到,長期下來,最常見的症狀是容易貧血以及四肢麻痺。何一成表示,「缺乏維他命B12會產生大球性貧血,引起神經功能障礙,手腳發麻比較常見。」

醫生建議吃素的民眾,如果連蛋奶都不碰的話,不妨可以多多攝取藻類或是發酵的豆類食品,適度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他命B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