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官員來台、免簽利多 白樂崎暗指美挺馬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樂崎:美國應保持中立,但並不代表就要袖手旁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在即,國際間也很關心這次的台灣大選。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白樂崎就曾在媒體撰文表示,選前有非常的多的美國官員造訪台灣,近期又釋出赴美免簽。他指出,有評論家擔心,歐巴馬政府是暗中為本月舉行的台灣總統大選選邊站,不當的展現對目前執政者的偏好。

文中白樂崎寫道,有位觀察家表示,過去三個月美國高級官員造訪台灣的次數,比過去三年還多。美國國會一再呼籲美政府多加關注台灣,多與台灣對話交流,難道是歐巴馬政府突然對國會的要求做出回應?

白樂崎表示,美國國務院最近才將台灣提名為免簽證候選國,儘管免簽證的優待在台灣受到廣大支持,但如果美國國務院能等到選後再宣布其決定,做法就更高明,也不會給人選邊站的印象。

白樂崎希望美國保持中立,但並不代表就要袖手旁觀。白樂崎認為華府必須密切注意,確保台灣人民享有自由而公平的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