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澳網籤表出爐 種子廝殺好戲提前上演

點評:盧彥勳加油!!!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16日點燃戰火,選手抽籤結果今天(12日)正式出爐,世界球王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與英國新希望穆雷(Andy Murray)如果一路順利晉級,最快8強就會碰頭。

▲球王喬克維奇可能將提早碰上去年決賽對手,再擁金盃不輕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迷想在八強看到去年澳網決賽戲碼,喬克維奇與穆雷可不輕鬆,該區簽表最大絆腳石是世界排名第5的西班牙名將費雷爾(David Ferrer),他火熱的近況可能讓尋求連續兩年打進決賽的兩人吃下不少苦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情形同樣發生在2、3號種子身上,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抽到同區簽表,最快8強就會正面碰頭,要看高手對決的球迷得特別留意選手晉級動態。

另外,面臨生涯存亡時刻的澳洲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很快就會面臨硬仗,若順利進級,他第二輪就會遭遇美國重砲羅迪克(Andy Roddick),有許多專家在澳網之前拋出休威特會不會在今年球季結束就退休的議題,倘若如此,這將是野兔在鄉親父老面前挑戰大滿貫的最後一擊,休威特勢必使出渾身解數,力求突圍。

台灣一哥盧彥勳第一輪就不好過,他首戰就要面對大會第20種子梅耶爾(Florian Mayer),上次兩人在溫布頓交手由台灣一哥勝出,不過梅耶爾近年球風逐漸成熟,盧彥勳第一場肯定是硬仗。此外,後頭還有費德勒與美國好手費許(Mardy Fish)在樹狀圖上擋路,而且盧彥勳已經連續兩年在首輪出局,一哥要突破2009年最佳的第三輪成績並不輕鬆。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