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電視! 聯想推55吋「Andriod 4.0」Smart TV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聰明」的一台電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CES在智慧型電視的技術方面,可說有進一步的突破,繼韓國品牌三星、LG相繼發表55吋OLED之後,聯想也推出55吋的「安卓」電視,把平板、電腦有的硬體資源,塞在這55吋的「液晶電視」裡面,並且融入家庭娛樂概念,讓客廳多了一項非常「聰明」的產品。

▲Lenovo這台秘密武器「K91」一出可說話題性十足。(圖/截取自androidcommunity.com)

Lenovo K91是全球首部配有Qualcomm Snapdragon 8960 1.5GHz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及首部採用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ICS)系統的智慧型電視,既然具有平板用的「CPU」,那其他附加規格當然就要用平板概念來看了。 K91內建8GB 儲存空間,可外接SD卡(隨機附2GB,目前可擴充32GB),螢幕採用1080p高解析度的IPS LED背光螢幕,畫面顯示頻率達240MHz ,內建 500 萬像素鏡頭,音效部分採用SRS TruSurround立體環繞音效,I/O介面的部分舉凡USB、HDMI幾乎想到的都支援。

▲Lenovo K91提供的HD品質的影音輸出(視訊鏡頭位於電視的Leonvo LOGO下方)。(圖/截取自androidcommunity.com)

Lenovo K91配備了兩種遙控器,一個是外觀傳統的選台器、另一個則類似遊戲機的遙控器。選台器內建一個麥克風,可支援語音選台功能並設計了一個陀螺儀傳感器與速度計,加上電視上500萬畫素的鏡頭,讓這台Smart TV除了可以玩類似Kinect for XBox 360的體感遊戲,還可以透過LINE等軟體講電話、視訊,同時也加強了保安功能。

▲Lenovo K91提供兩種選台器,傳統的選台器(左)內建麥克風功能,可以「呼叫」電視進行選台、開關機。(圖/截取自androidcommunity.com)

此外,Lenovo K91還內建了工作、遊戲、影音、通訊等多種Apps應用程式(別忘了它是個大平板),包括Android Market 和自家的Lenovo Store,讓使用者可以聲音遙距控制。K91同時也支援雲端,可隨時輕鬆播放喜愛歌曲和影片,方便智慧型手機、平板、個人電腦與電視之間的檔案傳送。

▲Lenovo K91試用影片。(影片/截取自YouTube)

這台Smart TV的現世,展現了未來數位家庭生活的各種可能性,對一般家庭來說,它同時提供了電腦、電信、電視、遊戲等四種服務,搭配雲端分享,影響各軟硬體製造商合作的可能性與範圍也更加擴大,姑且不論它能不能在電視市場衝線得分,至少這樣的概念與方向,已經提供未來消費市場一個重要的指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