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老鷹中鋒沃福特傷重 大半球季恐報銷

點評:老鷹能連續五季打進季後賽嗎?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新球季剛開打不久,就傳出讓亞特蘭大老鷹球迷心碎的消息。沃福特(Al Horford)在昨天(12日)對上溜馬的比賽中,左胸肌肉受到嚴重撕裂傷,醫療團隊目前評估需要動手術,意謂沃福特至少要3到4個月才能重回球場,宣告大半球季報銷。

昨天對上溜馬隊的比賽開始沒多久,沃福特禁區單打遭到希柏特(Roy Hibbert)麻辣鍋伺候,搶到進攻籃板後再拔起來投籃,又遇上對手封阻,不過這次沃福特倒地不起,隨後手扶著左胸露出痛苦表情。沃福特表示,「當下我只聽到一個東西斷裂的聲音,所以我猜測情況可能不妙了。」

▲沃福特倒地表情痛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福特經過醫療團隊檢察,認定為左胸撕裂傷,而且相當嚴重,可能需要動手術治療,而且評估可能至少教要經過3到4個月休養才能重回籃球場,老鷹2011-12球季最後一場例行賽是美國時間4月26日,沃福特最快也要4月中旬才能再度投入老鷹陣容,等於整季報銷。沃福特說,「我感到很意外!我以為最多只需要休息幾個裡拜就會康復。」

老鷹開季原本狀況不錯,連續擊敗熱火、公牛兩大強隊,前景一片看好,但現在少了這位每場平均得12.4分,抓7籃板,傳出2.3助功,附帶1.3火鍋的明星中鋒助陣,可能會非常難打,甚至威脅連續5年晉級季後賽資格。老鷹教練祖魯(Larry Drew)表示,「我們必然會損失一些東西,所已接下來我希望球員們比以前更團結。」

沃福特受傷後,每場平均能得16.7分的「鷹王」強森,勢必負擔更多得分效益,他說,「我們不能只是擔心誰離開了球場,不只我必須扛起責任,休息室裡的大傢伙們都已經開始思考如何應對沒有AI(沃福特)的球賽了。」

▼沃福特受傷影片。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