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速殺手!海螺釋放麻痺毒素 用透明軟管活吞魚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說越美的事物越危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美麗花紋的海螺看似行動緩慢,但其實是海裡最恐怖的「蝸速殺手」。在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的影片中,一隻「雞心螺」(Cone Snail)在黑暗中慢慢接近一隻沉睡的魚;當牠的獵物從睡夢中轉醒時,只會發現自己渾身麻痺,並逐漸被一條噁心軟管吞噬。

▼雞心螺延展口部,將魚一點一點吞進肚子裡。(圖/取自YouTube)

雞心螺是全世界最毒的生物之一,牠緊貼著海床移動,無聲無息接近打盹的魚。當距離夠近時,牠會釋放出一種化學物質,讓獵物全身癱瘓;接著牠張開可延展的口部,不停蠕動身軀,將獵物吞進肚子,再用體內的劇毒倒鉤進行致命一擊。

影片中的魚在被吞下後奮力一震,就是牠遭劇毒倒鉤賜死前的最後掙扎。雞心螺的倒鉤可注射比氰化物還要毒的神經毒素,一滴毒液就能殺死700人,而且這種毒液沒有血清。

▼魚被麻痺後,被緩緩吞入海螺體內。(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