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信用卡 動能卡保證人「盜不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神」卡?

「動能卡」每次使用時都會顯示獨特的一次性號碼,因此幾乎無法複製。(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電子消費展(CES),近日展出一款由Dynamics公司製作的防盜信用卡,號稱能防範信用卡被盜用。

《每日郵報》報導,這款「動能卡」(powered cards)大小與一般信用卡無異,但以極小電池驅動,電力可維持3年。

Dynamics在消費展上說,現在要竊取一張信用卡密碼,只要紙筆、或一台攜帶式讀卡機就可以辦到。但是他們推出這款「動能卡」的磁條上,每次啟動時都會顯示獨特的一次性安全密碼。卡片上也可以加上顯示器,如此就可取代印在傳統卡片背面,3或4碼的的安全碼。

卡片關掉時,磁條又自動回復到空白狀態,而且不會儲存任何號碼,因此以目前的技術,小偷根本無從複製。

這種卡片使用方式很容易,首先使用者必須記得個人的解鎖密碼,輸入後卡片便會啟動,接著卡片上便會出現一組卡號做交易之用。也就是說,如果不知道開卡解鎖碼,這張信用卡一點用處都沒有。

Dynamics公司表示,動能卡還可以結合多個帳戶,用不同帳號進行交易,也能隱藏部分卡號,輸入解鎖碼後才會顯示完整號碼。

目前「花旗銀行」正在測試這款信用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