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女孩」挑戰社會禁忌 仍守10點門禁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緬甸,一般會聯想到佛教寺廟,或者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不過,緬甸最近出現了第一支女子偶像團體「緬甸女孩」(Me N Ma Girls),5位團員穿著短裙熱褲、勁歌熱舞,挑戰保守的緬甸社會,去年底發行第一張專輯以來,一炮而紅,但在緬甸出道當明星,深怕被當成壞女孩,她們不但堅持跟家人同住,還得趕晚上10點門禁。

拿國家名字玩文字遊戲,由5名團員組成的「緬甸女孩」,堪稱是緬甸有史以來第一支女子偶像團體,她們唱著,「女孩女孩女孩,男孩男孩男孩,愛愛愛,你說那是那是什麼煩人的東西。」嘻哈辣妹裝扮,唱著小女生的戀愛煩惱,我們習以為常的流行包裝,卻是挑戰保守的緬甸社會觀感。

▲▼「緬甸女孩」(Me N Ma Girls)。(圖/取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紀人妮可梅表示,「這些女孩子已經安靜很久了,她們成長在這樣的環境裡,突然間有人給她們麥克風,把摀住她們嘴巴的手拿開,去說妳想說的,妳什麼都可以說。」

幾年前搬到緬甸的澳洲人妮可梅,從120個女孩中挑出這5個「緬甸女孩」,她們全都大學畢業,能自己寫歌編舞,但在保守的緬甸社會出道當明星,深怕被當成壞女孩,不但堅持與家人同住,還要趕晚上10點門禁。

「緬甸女孩」去年底發行第一張專輯,沒想到一炮而紅,最近表演觸角已經伸及曼谷,未來更將進軍東南亞,目標好萊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