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攀高峰 10月大女嬰死亡最年幼病例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溫多變化,記得多添件衣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13日公布新增4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其中有個年僅10個月大的新北市女嬰,是年紀最小的流感死亡病例。疾管局表示,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增到523人,死亡人數增至24人。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名女嬰生前曾接種流感疫苗,發病後流感快篩陽性,死因是心肺衰竭。據家長向疫調人員陳述,女嬰1月初身體狀況不對,流感快篩為陽性,從就醫、急救到死亡,只有2、3天時間。

疾管局指出,女嬰在去年11月被診斷出川崎氏症,這是自體免疫相關的疾病,發作後曾經治療,之後才接種流感疫苗,至於女嬰生前的接觸對象、何者傳染給女嬰,有待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嬰是今天公布新增4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之一,其他3名死者分別為居住苗栗縣73歲女性、高雄市52歲男性與85歲女性,分別具有糖尿病、心臟病、肝硬化、巴金森氏症及喉癌復發等慢性病史,發病後分別因心肺衰竭、肺炎及敗血性休克等因素死亡。病毒檢驗顯示,除了73歲女性是A型流感病毒H3N2之外,其他3人都是B型流感病毒。

衛生署指出,從去年7月累計迄今,共523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去年同期790例),其中24例死亡(去年同期80例),流感併發症發生率為每百萬人口22.6,死亡率為1.0,疫情現在進入高峰期,絕大多數社區患者感染的病毒型別都是B型流感。

為降低感染流感後併發嚴重併發症機率,衛生署再度呼籲家中若有發生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族群,如嬰幼兒、年長者及具慢性疾病患者,應提高警覺,加強防範,感染流感後因病程發展快速,須特別注意是否出現流感危險徵兆,如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如有上述病徵應即刻前往適當醫院治療,掌握複雜疾病黃金治療時間。

為能及時提供藥劑,疾管局已請縣市衛生局擴增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配置點達2512家,民眾如有需求,可洽所在地衛生局查詢,或撥打24小時免費防疫諮詢專線「1922」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