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是這樣用CPR救人的!只能按壓心臟不許打啵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或許這個倒楣鬼落入黑社會手中,會覺得死還比較舒服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心肺復甦術(CPR)絕對是每個人都得學會的技能,最近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特別拍攝一支趣味十足的廣告,宣導CPR急救的正確姿勢。不過由於示範者是黑社會成員,當然手法也得具備十足的江湖氣概。

▼如果不幸心臟暫停而昏迷,你願意給凡尼瓊斯壓幾下嗎?(影片取自YouTube)

英國心臟基金會請來經常飾演壞蛋的影星凡尼瓊斯(Vinnie Jones),他撂倒了一位倒楣鬼當成示範對象。凡尼瓊斯首先檢查昏迷者的呼吸並撥打電話求救,接著開始實施胸外心臟按摩;他強調,「黑社會CPR」是不打啵的,因為「你只能親你的老婆」。

除了「不打啵」外,黑社會CPR另一個特色為「跟著音樂節奏進行」。凡尼瓊斯播放「比吉斯合唱團」的經典《Staying Alive》,並以每秒兩次的速度按壓。

別以為凡尼瓊斯亂教,這些特點都是有根據的。以往CPR程序中包含人工呼吸,然而有人因為不想跟昏迷者口對口,放棄了整個CPR動作;現在則推行「僅手部動作的CPR」(Handy Only CPR),這種簡化版本的CPR依然有一定的成效。

此外,根據美國醫療人員研究,《Staying Alive》每分鐘的節奏為103下,與醫師建議的胸外按摩次數每分鐘100次十分接近。若有機會施行CPR的話,不妨一邊哼著這首歌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