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選區/蘇震清與表叔吳亮慶齊參選 四搶一變鬩牆之爭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激烈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進入倒數,屏東縣第1選區戰況相當激烈,呈現爆炸性的局面,共有4人登記參選,分別是民進黨現任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羅志明、台灣主義黨陳俊豪及無黨籍的吳亮慶。第1選區包含里港鄉、高樹鄉、三地門鄉、霧臺鄉、九如鄉、鹽埔鄉、長治鄉、內埔鄉、瑪家鄉、泰武鄉、竹田鄉、萬巒鄉、潮州鎮。

第一選區中大部分是客家鄉鎮,著眼於此,候選人多打客家牌。較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在該選區的版圖是綠大於藍,但此次民進黨候選人蘇震清以及他的表叔吳亮慶都同時參選,並以無黨籍身分加入選戰。另外,由綠轉藍的羅志明也因勤跑基層,關心選民,贏得不少肯定。屏東1選區不再是藍綠分立,而是鬩牆之爭、四人搶一席,可見戰況非常激烈。

人稱「阿忠」的民進黨候選人蘇震清4年前從縣議員轉換跑道,並選在屏東客家鄉鎮最多的第一選區首度參選,打出客家子弟的口號與親民形象,以黑馬之姿獲得46.9%的得票率,順利當選,此次希望能穩固綠軍基本盤,爭取連任。

蘇震清最大的競爭對手是由台聯轉而投靠國民黨的前立委羅志明,他不但是道地的客家人,親民形象也已在屏東選區拉到不少選票。羅志明強調,屏東過去30年以來,沒有正統客家立委為客家人發聲,若當選務必做到,並爭取更多福利。

蘇震清的表叔吳亮慶再登記截止日之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來勢洶洶,主張督促農委會制定「新農業法」,保障農產品價格,農村發展及農民權益等問題。當時議員選舉時,吳亮慶在客家鄉鎮的得票率超過35%,不容小覷。

屏東一向是綠版圖,但此次有由綠轉藍的羅志明、實力雄厚吳亮慶及爭取連任的蘇震清,三強鼎立取代過去藍綠分立,此次客家票源將如何分配,將是決定選情的關鍵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