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三巨頭打不贏一個蓋伊 尼克菜鳥搶出頭反吞敗

點評:三巨頭狀況慘烈,看來尼克的奪冠路還很長!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隊在本周打出了4連勝的氣勢,13日碰上三連敗的灰熊,原本被認為將可以輕鬆過關,沒想到尼克三巨頭完全熄火,全場只拿下22分,甚至比灰熊蓋伊(Rudy Gay)一個人所拿下的26分還少,最終尼克就以83比94中止4連勝。

在藍道夫(Zach Randolph)因傷缺賽後,一肩扛下灰熊得分重任的蓋伊,在今日也拿下全場最高的26分,幫助球隊中止三連敗,「我們就是需要他這樣的表現,他就是一個可以扛下得分重任的好球員,只要他能夠持續得分,我們依舊會是一支好球隊。」灰熊後衛康利(Mike Conley)表示。

上個賽季蓋伊受到肩傷困擾,一度離開球場休養了數個月,而他認為自己已經逐漸找回昔日身手,「很多人都不會了解的,當你因為手術離開球場10個月,還要面對三連戰的比賽會是怎樣的狀況。不過我想這對我來說是OK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蓋伊(中)今日拿下26分,技壓尼克三巨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場比賽尼克不只三巨頭全面熄火,全隊命中率更只有3成7,加上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又在第三節扭傷腳踝,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對此,安東尼則在賽後表示,自己的狀況並不嚴重,「我已經健康的征戰了九個球季,所以我現在也不會被擊倒,我雖然受傷了,但我還是很好!」

對於尼克三巨頭今日全面熄火,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也在賽後表示,「很明顯的今晚我們找不到自己節奏,不過我相信我們的先發陣容會越來越進入狀況!」

前幾場比賽改打先發控球後衛的桑普斯(Iman Shumpert),今日在三巨頭熄火的情況下,跳出來出手20球卻只進5球。桑普斯在傷癒復出後的6場比賽裡,平均每場出手13.1次,雖然場均也有12.7分,但強烈的攻擊慾望反而成了今日輸球的一大關鍵。

▼灰熊與尼克比賽精采片段。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關鍵字: NBA尼克三巨頭安東尼錢德勒蓋伊灰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