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頭鷹學狗叫? 和遊客一搭一唱


▲因為吠鷹鴞的「音域」太廣,所以也經常成為澳洲傳說生物本耶普(Bunyip)的題材。(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一隻貓頭鷹被人類摸頭時,展現出非常陶醉的表情,就像個幸福「小老頭」般,也讓同伴看了超羨慕!而近日也有一隻貓頭鷹因為擁有如同「狗吠」般的叫聲,在網路上迅速竄紅。

影片中,貓頭鷹「嗚嗚」的叫了幾聲後,籠子前的男子也開始學著其音調回應,沒想到卻因此讓牠越叫越起勁,就這樣不斷和男子一搭一唱,就像是在對話般,不過因為其叫聲低沉又特別,讓網友認為有如狗吠,甚至還有人開玩笑的表示,不知道有沒有會「貓」叫聲的貓頭鷹。

據了解,這種吠鷹鴞(Barking Owl)是夜行性鳥類,棕色的羽毛上點綴著白色斑點,雙翼展開大約是85公分到100公分長,算是中等體型,源自於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部份區域,最特別的是不但可以發出「狗吠」般的叫聲,有時還會出現像女人一樣的「尖叫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吠鷹鴞吠叫時,胸前還會鼓大,模樣超可愛。

(影/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貓頭鷹吠鷹鴞寵物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