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低落又失眠 小心「大選症候群」上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激情之餘也要小心健康喔~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關鍵時刻,選情緊蹦讓不少民眾的情緒起伏不定,彷彿在坐雲霄飛車般時高時低,而因此憋出了病來。精神科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情緒低落、失眠、頭暈、胸悶等症狀,恐怕已經罹患「大選症候群」,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關掉電視走入人群中多多互動,必要時最好還是求助醫生。

▲選情將近,大選症候群的案例也一個一個冒出來。(圖/ETtoday.net)

北市聯醫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醫師劉又銘表示,最近有1名45歲的男性求診,他認為自己是選情「關鍵人物」,因此在生活中遭到監控與追殺等政治迫害行為;另一名54歲的婦女,從30歲起就罹患重度憂鬱症,最近又因與兒媳政治立場相左、關係緊張而舊疾復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還有1名與妻女同住的65歲退休男子,平時固定爬山、下棋,個性開朗、好交朋友,但近來出現睡不著、頭痛、肩膀痠痛等症狀,白天容易疲憊且易怒,因而求助醫師。

這名男子向醫師表示,妻子平時看政論節目後,就「一直講、一直講」,因為住在馬路旁,在家中不時受到競選車隊、廣播「疲勞轟炸」,再加上朋友都跑去「造勢」,沒有人陪他下棋,造成生活步調大亂。

劉又銘表示,選舉對許多人而言意義重大,但過度投入或緊張,容易影響生理,造成不適,不僅精神病患,一般人也可能受到影響。他以「平常心關心」的口訣,提醒民眾「平」日作息不失序、「常」固定運動、「心」情自我覺察、「關」掉電視,走入自然,與「心」情需了解,多與人談談,就能避免選舉症候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