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防止選舉奧步 國安單位應加強保護候選人及家屬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康裕成12日表示,此次大選選情緊繃,為避免發生意外事件影響選舉,呼籲國安單位加強保護候選人及其家屬、重要政治人物的人身安全,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利用任何暴力或意外事件刻意操弄選情,並呼籲支持者保持冷靜投下神聖的一票,來決定台灣的未來。

陳其邁表示,總統大選只剩兩天,各政營都評估了全國各地的選情,不論是藍、綠雙方的估計,選票都非常接近,而選票差距最大的是在中彰投、雲嘉南、高高屏地區,但這三大地區也是這次選舉選風最敗壞的地方,賄選傳聞不斷。從雲林查賄事件、台中石岡區長涉及賄選,到今天媒體報導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鍾紹和的樁腳被查出有人收到五百元涉嫌賄選情事,國民黨要讓大家跌破眼鏡的地區,剛好是賄選最嚴重的地區。因此,在三大地區必須全民防止賄選,也要求檢調單位在這三大地區加強查賄

他說,選舉關鍵時刻會受到三大因素影響,第一是藍綠投票率、第二是賄選因素、第三就是意外事件。基於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重要性、確保選舉公平、公正性,尤其這次選舉五五波、選情緊繃,可以理解國安單位選舉維安壓力沉重,他呼籲國安單位必須要負起維安的完全責任,對於候選人及其家屬、重要政治人物的人身安全,不容任何一絲暴力或衝突影響選舉。

康裕成則表示,她擔心再發生五都大選連勝文槍擊案事件的翻版,她說,上次連勝文槍擊案事件的發生,經由政治人物的操弄,再經過媒體渲染,將影響選情結果。連勝文在2010年11月26日選前之夜遭槍擊,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當時刻意操弄選情,邱毅在政論節目中說「蔡英文是雙面人,質疑蔡英文不是強調和平、理性對話,怎麼還縱容、煽惑支持者做出這種暴力行為」,陳文茜也在節目中斥責「心腸壞」,並指稱「兩黨的差異,除了兩岸外,就是人品,呼籲選民應該選擇有人品的政黨」,陳文茜的說法深具影射意味。

她說,對於連勝文遭槍擊,吳育昇對群眾喊話「我們一定要用選票制裁暴力」,郭素春也呼籲「票投朱立倫就是給連勝文最好的安慰」,盧秀燕也說「要用選票討公道」。這幾位政治人物的說法就是在操弄選情,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利用任何暴力或意外事件操弄選情,若意外事件遭到操弄,呼籲媒體不要故意渲染,也呼籲支持者要冷靜面對,不要受影響而改變決定。

陳其邁表示,呼籲藍綠雙方尤其是藍營的政治人物,停止惡意選舉操作,藉由意外事件進行選舉操弄,這是選舉奧步。他呼籲國民黨不應該在選前關鍵時刻,刻意製造選情的操弄,藉由不實的渲染或加工抹黑栽贓的方式來企圖影響選舉呼籲,同時也呼籲藍綠支持者保持冷靜投下神聖的一票、決定台灣的未來,這次台灣的民主不容再受傷害,希望選舉能和平、理性落幕。

媒體詢問,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呼籲藍軍要集中選票,是否在操作棄保?陳其邁說,前總統李登輝支持蔡英文,連戰就跳出來支持馬英九,這是很明顯希望打連戰牌來操作棄保,在2000年大選前一天馬英九當時也曾經為了競選總統的連戰操作棄保,還公布不實的民調資料,造成宋楚瑜落選,現在坐轎的變抬轎,這次換連戰操作棄保,這對宋先生來說是二次傷害,情何以堪?呼籲選民把握神聖的一票,集中選票支持蔡英文,讓台灣有改革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