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回到未來? 彰化線西鄉民收到100年投票通知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情夠緊繃了還搞烏龍...

東森新聞記者詹智淵/彰化報導

再過2天就是投票日,民眾陸續收到投票通知單,彰化線西鄉民卻收到2張投票通知單,單子上面選舉人姓名、名冊號次以及選舉種類都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投 票日期,一張印的是100年1月14日,另一張是101年,懷疑選務單位是不是要作票?

一大疊該發到民眾手上的粉紅色投票通知單卻丟在議員服務處,難道這些人都不想投票?原來這些投票通知單都是重複發放,線西鄉民一次收到兩張通知單。一位鄉民說,「這很離譜,這次很重要的選舉,鄉下地方老人家如果不知道,整天都不用做事,光忙著整理投票通知單就好了。」

怎麼會有兩張投票通知單?這兩張單子不管是選舉人姓名,還是選舉人名冊號次,連投票地點都一模一樣,民眾懷疑選務單位是不是要作票?線西鄉民表示,「這個100年,這個101年,到底要用哪一張,是不是有作票嫌疑?」

仔細檢視2張選票,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注意事項攔」中的投票日期,一張印的是100年1月14日,另一張則是101年。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說,「在列印投票通知單的時候還是民國100年,結果工作人員疏忽了,因為我們投票日期是101年1月14日。」

選務中心坦承疏失,印錯投票日期,將追究失責人員,也強調投票通知單只是方便選務人員找到在名冊上找到選舉人姓名,要領選票還是得憑身分證和印章,不會重複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