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圖】全球最毒的蛇「馬蒂達角蝰」 以7歲女孩命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新蛇種「馬蒂達角蝰」(Matilda's horned viper)於非洲坦尚尼亞亮相,其外貌為黃黑皮鱗相間,眼睛為暗綠色,頭部擁有兩個尖角,也可能是最毒的蛇;保育團體以一名7歲女孩的名字「馬蒂達」命名。

▲全球最新蛇種「馬蒂達角蝰」。(圖/取自news.discovery.com)

這個全球最新蛇種約2年前於坦尚尼亞西南部發現,達芬波特(Tim Davenport)與其他兩名組員一起發現這種毒蛇,目前他們已養了12條這種蛇。達芬波特為坦尚尼亞野生生物保育學會負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達芬波特女兒馬蒂達與這隻蛇的因緣,這隻蛇將永遠以馬蒂達為名。達芬波特表示,「馬蒂達當時5歲,她著迷於這隻蛇,也喜歡看著牠,並幫助我們照料。我們起初稱牠為『馬蒂達的毒蛇』,後來這個名字就定了下來。」

他指出,「這種蛇看起來很兇猛,且可能會分泌劇毒,實際上卻非常溫和,一點都不具侵略性。我曾多次觸摸其中1條。」

關鍵字: 全球最新蛇種馬蒂達角蝰坦尚尼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