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麥德森合約之爭 吸血經紀人舌戰費城人

點評:歡迎收看2100棒球亂講!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麥德森(Ryan Madson)在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長達兩個月,終於在昨天(11日)和辛辛那提紅人隊簽下一紙一年850萬美元合約(約2億5500台幣),這對雙方都是美事一樁,但卻意外激起超級經濟人波拉斯(Scott Boras)與費城費城人總經理阿瑪羅(Ruben Amaro Jr)的一番唇槍舌戰。

麥德森在11月初,「幾乎」和老東家費城人達成4年4400萬美元合約(約13億2000萬台幣),但最後卻被中途殺出的派柏本(Jonathan Papelbon),以程咬金之姿奪去費城人終結者大位,麥德森的4400萬大肥約也只能被迫告吹。

經過兩個月等待,麥德森以一年850萬加盟紅人,許多專家都對紅人高層讚不絕口。辛辛那提得到強而有力的守護神,而麥德森也如願以償坐穩終結者,事件看似和平落幕,不料,經紀人波拉斯和費城人總經理阿瑪羅的戰火才正要點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德森(Ryan Madson)和紅人簽約,意外點燃老東家和經紀人之間的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拉斯認為費城人對他和麥德森言而無信,「這很簡單,當時他們提出4年4400萬合約,我們從來沒有拒絕過,沒想到最後費城人突然決定和別人簽約。」波拉斯的話相當有趣,麥德森2011年球季才賺510萬美元(約1億530萬台幣),新合約平均年薪爆漲一倍以上,而且一簽就是四年,任何會數學的人都會「從來沒拒絕過」,所以問題的癥結點是,費城人究竟有沒有提出這紙合約?

從總經理阿瑪羅的回答看來,雙方似乎各說各話,「我不否認曾經試著留下麥德森,但我們從來就沒有達成共識,我們那時在尋找經驗和能力都像派柏本這樣的投手,所以我們走了這條路。」套句流行的話,波拉斯跟阿瑪羅根本處於平行時空,那這紙4400萬美元肥約究竟是哪來的?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不論再怎麼爭,麥德森和紅人隊合約已經確定,波拉斯也承認目前他的客戶正處於「枕頭合約」之中(pillow contract),是個能舒服度過球季的位置。對麥德森來說,只要能當終結者,在哪隊可能差不多,但對波拉斯而言,唯一的差別大概只剩下850萬美元和4400萬美元所抽佣金差多少了。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