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頻出包!囚犯越獄找嘸人、投案被轟出警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涉嫌殺害台灣兩名女留學生林芷瀅、朱立婕的張志揚,在日本警方移送過程中,拿刀割喉自殺身亡,讓日本和台灣媒體都質疑日本警方的處理能力;沒想到最近日本警方出包不是第一次,11日廣島監獄發生因殺人未遂服役的受刑人,翻牆逃獄的離譜事件,而涉嫌在1995年犯下東京地鐵毒氣事件的平田信,幾天前向警方主動投案,卻被以為是來亂的,將他轟出警局。一連串的出包,引起日本社會檢討聲浪。

日本廣島監獄11日早上,發生一起離譜的受刑人逃獄事件,NHK主播播報,「逃走的是因殺人未遂罪名,服刑當中的大陸籍囚犯李國林。」11日台北時間早上9點半左右,廣島監獄50名受刑人例行到監獄內的運動場上運動,但就在10分鐘後,監獄人員發現,一名因殺人未遂服刑的大陸籍囚犯突然消失,趕緊通報警察,並調閱監視器畫面找人。

由於廣島監獄外牆正在施工,研判囚犯很有可能就是沿著鷹架攀爬逃出。殺人犯越獄竄逃,讓廣島居民人心惶惶,誇張的是,7年前這名越獄的囚犯,就曾有奪下警車逃跑的紀錄,沒想到7年後又發生逃獄成功的離譜事件。

一向嚴謹辦案的日本警察,最近卻是頻頻出包,涉嫌在1995年犯下東京地鐵殺林毒氣案,遭通緝17年的平田信,在新年前主動向警局投案,警方卻誤以為是開玩笑作亂,將他轟出警局,引起日本民眾譁然。

之後又發生女留學生命案嫌犯張志揚,在移送過程中,拿刀割喉自殺的意外慘劇。日本警方面臨組織鬆散的危機,逼得警視廳高層不得不召開緊急檢討會議,承諾全面整頓紀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