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2選區/賴燕雪、林明溱實力伯仲


▲林明溱(圖左)與賴燕雪實力在伯仲間,但賴對林提出的賄選指控,有可能會為選情投下變數。(圖/取自2人臉書/合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將於1月14日舉行。南投縣第2選區包括南投市、名間、集集、竹山、鹿谷、水里與信義;2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1號民進黨籍的賴燕雪以及2號國民黨籍的林明溱。

雖說本區公民數最多的南投市,政治氣氛一向是藍壓過綠,但賴燕雪是南投市在地人,還曾於第16、17屆,蟬聯南投縣議員,第17屆選舉甚至是南投第一選區的最高票,跟地方的關係可說相當深厚。

至於該區現任立委林明溱,同樣是南投在地人,地方服務經驗更是豐富,曾連任兩屆集集鎮鎮長、第15屆南投縣議會議員以及南投縣觀光局長,加上身為現任立委,基層服務相當有口碑,所以有相當程度的優勢。

正由於兩人實力在伯仲之間,所以選情也格外激烈。挑戰者賴燕雪日前就指控林明溱曾經賄選,檢調也因此進行大動作,約談南投市所有的34名里長,雖然尚在調查中,但也為選情投下變數。

面對對手的指控,林明溱除澄清並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之外,更表示要是有民眾能提出他買票的證據,他個人會提供100萬元作為獎金。此外,他也以任內的交通、觀光建設,希望獲得選民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