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選區/老農碰上美濃?邱、鍾大戰五五波

我們想讓你知道…↓↘→↘↓↙← + A or C,大絕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關鍵的最後倒數!高雄市第1選區卻與眾不同,不搞五胡亂華,就邱議瑩與鍾紹和一較高下而已!高雄市第一選區包括「桃源區、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茂林區、杉林區、內門區、旗山區、美濃區、阿蓮區、田寮區、燕巢區、大社區、大樹區」。民進黨的「漂亮寶貝」邱議瑩日前因卵巢水樣腫瘤而開刀住院,這回抱病上陣,將與逐戶拜票不遺餘力的鍾紹和一較高下!

 ▲外界普遍認為,邱議瑩與鍾紹和戰成五五波平手。(圖/網路合成)

相較於明顯泛藍、或明顯泛綠的地區而言,高雄市第1選區是難得的「五五波」局面。由於高市立委第1選區所轄的行政區,整整佔了超過3分之2的高雄市面積;加上此區境內務農比例高,如何「因地制宜」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環。

1號邱議瑩原本被視為從屏東「空降」高雄市的立委候選人,對手鍾紹和還曾經掛出「選一個被屏東換掉的人,你放心嗎?」暗示邱議瑩空降的問題。但邱議瑩的先生是美濃籍的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在公婆與先生的幫忙下,邱逐漸獲得美濃鄉親的認同。鍾紹和原來最大的「在地優勢」籌碼是否仍然管用,逐漸受到質疑。

至於2號候選人鍾紹和,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堅持1萬元老農津貼」。由於行政院的加碼與預期頗有落差,鍾甚至在總統馬英九面前開砲,懷疑府院根本是在扯後腿。儘管未成功,但他替農民爭取福利的形象也已經深植選民心中。

邱議瑩在抱病期間依舊上街拜票,直稱這關係到選民幸福,若現在不出來,明天就會變成大問題;而鍾紹和也逐戶拜票,堅持要「服務選民到最後一刻」;外界普遍認為高市1選區是藍綠差不多的選情,屆時開票結果如何,絕對緊張刺激、精采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