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種子排名出爐 喬帥、瓦芝妮雅琪列頭號種子

點評:熱血的澳網來囉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1月中旬上檔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為今年網球賽季打響第一砲,種子選手今天(台灣時間11日)出爐,沒有意外,世界排名第一的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與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分別割據男、女子單打頭號種子。

▲澳網男女單頭號種子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單方面,去年整季紅到發紫的喬柯維奇,戴著澳網男單衛冕冠軍頭銜佔據第一種子。第二種子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Rafael Nadal),西班牙蠻牛去年在澳網還位居世界球王,不料八強中箭落馬,今年要挑戰個人澳網第二冠。第三種子是四度澳網冠軍費德勒,夾帶去年連拿巴黎大師賽與年終賽金盃的氣勢,瑞士特快車誓言奪回球王寶座,而在得心應手的硬地大滿貫封王將是重返榮耀第一步。第四種子是英國希望穆瑞(Andy Murray),連續兩年在澳網決賽看著別人捧金盃,這位24歲的英國名將肯定不會再忍氣吞聲。地主選手老將休威特( Lleyton Hewitt)則因為連年大滿貫賽狀態下滑,未獲種子排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單方面,第一種子是世界球后瓦芝妮雅琪,目前還是「無冕王」的她,手中沒有任何一座大滿貫金盃,而且本屆澳網更面臨球后保衛戰,丹麥甜心勢必孤注一擲。第二種子是世界第二的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上周霍普曼盃優異的表現幫助捷克隊奪冠,證明自己手感好得發燙,若在雪梨網賽連二拉二還能一舉登上球后寶座,以第二種子姿態衝擊澳網,問鼎生涯首座大滿貫相當有機會。第三種子是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第四種子是網球女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女單衛冕冠軍克利斯特斯(Kim Clijsters)去年因傷所困,上周布里斯本公開賽成績也受到影響,名列12號種子。威廉絲姊妹花同樣因傷勢所苦,大威(Venus Williams)傷退,小威 (Serena Williams)列13號種子。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