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法院搞烏龍! 半年兩度封錯民宅

我們想讓你知道…半年被封兩次...真的會瘋掉!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沒負債、房子也沒被法拍,卻莫名其妙被貼上封條,而且還連續被貼兩次!南投草屯一位蔡姓民眾的房子,半年內被法院貼了兩次查封公告,雖然公文上的地址是他家,蛋被查封的屋主姓名不是他,而是對面鄰居,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法院搞烏龍,兩位書記官不約而同都把地址寫錯才會貼錯地方,讓蔡先生顏面盡失,氣得火冒三丈。

蔡先生一出門,發現自家的大門上又被貼了一了張南投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的查封公告,仔細一看,地址是他家的沒錯,但查封的對象姓彭不姓蔡,讓他覺得莫名其妙。「太草率了,要貼也通知一下,也沒有(通知),來就貼上去了。」

明明沒有積欠任何債務,房子也沒被法拍,卻被貼了大大的一張查封公告,全家人都覺得好丟臉,更讓蔡先生氣憤的是,這已經是半年來房子兩度被貼上查封公告。「貼這個法院的封條,亂來!之前已經貼一次,現在又貼。」

蔡先生氣得打電話到法院詢問,法院一查發現是書記官搞烏龍。南投地方法院庭長徐奇川說,「誤貼到當事人的門上,以致造成當事人困擾,我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原來要被查封的房子是蔡先生對面的鄰居,書記官把公文上的門牌誤寫成蔡家門牌,執行時又貼錯地方,現在發現錯誤趕緊請人撕下來。不過,半年兩次都貼錯,難怪蔡先生要痛批,這樣的行政效率似乎也太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