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牛展衛冕企圖心 痛宰活塞勝率回5成

點評:小牛要認真了嗎?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歷經開季5戰4敗的窘境,「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和達拉斯小牛開始展現企圖衛冕的氣勢,11日小牛大軍前往底特律客場踢館活塞,第一主將諾威斯基藉著高命中率囊括18分7籃板,幫助球隊以100比86,14分之差擊敗活塞,此勝利使小牛勝率達到5成,同時在客場吞3敗後終於開胡。

小牛雖然少了「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主控全場,但替補奇德擔任控球的衛斯特(Delonte West)11日仍有10助攻5抄截的精彩表現,而前2戰22投僅5中的諾威斯基打破低潮,上半場命中率6投6中,最終以10投9中坐收,前鋒馬里安(Shawn Marion)和卡特(Vince Carter)各攻得14分和11分。

▲小牛「德國坦克」諾威斯基(藍衣)11日10投8中,擺脫前2戰命中率不佳的低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冕軍以8投8中,打出19比4的攻勢開啟比賽序幕,直到衛斯特在快攻欲單手扣籃卻手滑,沒能將球灌進籃框,才中斷小牛的連續進球,當時的比分已拉開至23比9。而活塞中鋒孟羅(Greg Monroe)在第二節取得頭2分後,小牛再以連獲16分的攻勢回應主場球隊,這時比分已擴大到失控的68比40。

「我們先前的表現有些掙扎,但今晚球隊在各個環節上都做得不錯,每個人都有貢獻,幫助彼此。」馬里安賽後表示。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則說,「我們還未贏得客場的勝利,所以這一勝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

活塞方面以矮後衛拜能(Will Bynum)的表現最為突出,他替補出賽24分多鐘便攻下20分,另外新秀奈特(Brandon Knight)3分線5次出手命中4球,拿到12分,但發生6失誤。活塞前4場的輸分依序為16、23、23、24,聯盟沒有一支4連敗的球隊,輸分都達到23分以上,下一場面對公鹿時,活塞得嚴密地控管分差,以免成為糟糕的歷史數據。

總教練法蘭克(Lawrence Frank)談到球隊重建的過程表示,「如同我所說的,這過程令人痛苦,我希望大家是受挫的,因為這樣,大夥兒才有兩種選擇,第一,賣力的打球並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第二個選擇則是沒有選向。」

▼11日小牛、活塞精彩比賽影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