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婕、林芷瀅火化 靈車喇叭長鳴一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逝者已矣,生者更須堅強。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許家驥、蕭瑋玲/東京報導

台灣女留學生命案,死者家屬今天(11日)早上在東京為朱立婕和林芷瀅舉辦告別式,包括草苑日本語學校的師長和同班同學,都來為兩人送最後一程。在告別式結束後,靈車喇叭長鳴一聲,隨即載著兩人的遺體前往火葬場,家屬將在火化後,搭乘下午4點多的飛機,帶著骨灰回到台灣。

台灣女留學生朱立婕和林芷瀅的告別式,日本時間11日早上8點45分舉行,草苑日本語學校的同班同學和師長都趕來送兩人最後一程,同時還有來自佛光山的法師幫忙誦經祝禱。

整個公祭儀式是遵照日本的送行者儀式,跟台灣大同小異,也就是會在唸完一段祈禱文之後,由法師來誦經,期間有親屬或是朋友前來拈香弔唁。

朱立婕和林芷瀅的家屬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於這次不幸的事件,家屬們身感無比的痛心與哀悼,但逝者已矣,生者更須堅強,同時家屬也對台北駐日代表處、日本警視廳、學校的安排照顧和媒體記者的關心表達感謝之意。對於案情方面,因為還在調查,無法進行評論,也很希望各界給他們空間來處理。

告別式結束後,準備離開式場時,靈車長鳴了一聲喇叭,代表著對死者的哀悼,也告訴死者要前往火葬場了,朱立婕和林芷瀅的同班同學列隊送行,有人雙手合十默禱,也有人忍不住拿起手帕拭淚,家屬將在遺體火化後,直接前往成田機場將寶貝女兒的骨灰帶回台灣安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